柒白-短篇-架空

曲朝棠:

      “哈啊…哈啊,啊…”捂着头睁眼醒来,“又做噩梦了。”天还未凉,睡意就被消散,在黑暗中摸索一顿,穿好衣裤推门而出,雾气微凉。漫天星映入房前的湖水中,银白色的月光未能照彻湖底,那白色却晃得眼睛生疼,脑袋也乱哄哄一团,朦胧的碎片凑不成画面,白色…真是耀眼啊…

      “喂!你是谁!!?”我无助朝着大山呐喊…你是谁…回声在夜晚黑暗的山谷中回荡,惊起一片禽鸟,飞出山林…“喂!你是谁!…喂!你是谁!…喂!你是谁!”疯狂地,停不下来,喊着,仿佛不断呼喊就能得到答案。没缘由地,眼角泛出酸涩,酸涩消失后,又翻涌上来……但是,我现在做的这一切,又有什么缘由呢?伸手抚摸着胸口的伤,已经愈合了好久,却隐隐约约,疼啊。

      视线随着那片云游移,定格在一棵树上,墨色中一点白,耀眼的白……眉眼相合,奔跑,呼吸,记忆,是你!

抓住你的手臂,“别走。”忍不住拥上前去,你在抽泣,记忆的碎片在拼合,我和你的画面,在拼合。

      “你,别走…你不要走!”我很想你,像你随时会飘走一样,紧紧抱着你。闻着你身上的气味,陌生而熟悉,语言不可表达的安心。只要你在身旁。时间静止,恍若隔世。

      回忆,痛苦的和美好的,我不知事实,在浑浑噩噩中,我已经分不清对错,却忘不掉你,离开后遇到很多人,有的长得像你,有的性格如你,却不是你,不是你。

无论过去如何…现在也依然清楚,陪我走过那段苦涩岁月的人是你,你早已扎根于心底。

      别走……别走……

      白,留在我身旁…



评论

热度(24)